「我們在沙漠裡頭感到孤單;我們在人群裡也同樣感到孤單」

離開充滿人情溫暖的學校生活後,始終不習慣不如同學朋友般的人情冷漠

或許我始終習慣有人陪伴  無法享受一個人的孤獨

記得小時候有位老師摸摸的我頭型 也曾說過我總是需要人陪 一種心理的狀態

要克服孤單感 可能需要打從心底的被說服 一個人並不是自己不好而沒有人陪伴就是孤單

接受孤單而不是要將自己硬塞進不適合自己的人群裡

因為離開著個世界 也始終是一個人走 不會有人陪伴

真心希望有天能夠放下感到孤單而對自己的否定。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

果你愛著一朵盛開在浩瀚星海裡的花,那麼,當你抬頭仰望繁星時,便會感到心滿意足。」

曾看過一句話:

愛上一個人的同時,就如同同時擁有兩種時空,一個是「我」,一個是「我們」。

一眼瞬間裡頭,看到某種恆定如宇宙的長久。

但是某種恆定如宇宙的長久卻是一開始的幻想,起初誰也沒想過會有破滅的那天

而當下所擁有的曾經,是兩個時空交織而成的並沒有錯。

當下的時間點會更顯鮮明,某個時間點越迫近,便會越開心,因為是期待

而過了那時間點,可能成了坐立難安,等待幸福的代價。

或許即便是浪費時間,終究知道沒結果,也選擇建立這段契約,

因為即使一個人將死,有段回憶總是好的,因為此時天上的星星,對抬頭望去的你而言才是有意義的。

如果你馴養了我,我們就彼此需要了。對我而言,你就是宇宙之間獨特的存在;對你而言,我也是世界上獨特的存在。

多麼願意成為某些人星空裡的花,多麼幸運能在宇宙間留下微小而巨大的印記。

或許在某些人眼裡你微不足道、一文不值;

卻或許在另一人面前是無價之寶,

而個體就是個體;自己就是自己

怎會因為別人的不認同 而忘卻自己的價值所在?

不管是什麼樣的花,在一個愛它的人面前,都是好幾百萬顆星星當中獨一無二的花兒,望著就會使他很快樂。

狐狸於是告訴小王子一個秘密「你在玫瑰身上所花費的時間,讓你的玫瑰花變得如此重要。」

或許那朵花驕縱、難伺候,又或許漂亮而綻放,在他人眼中或許不獨特甚至有缺點,但真正無可取代的是,對方願意花在那身上的時間,是願意留給彼此的時間。

而由那段時間所造就的回憶與掛念,更顯得彼此的重要。

「太遠了,我無法再拖著這個身體前行,太重了。但是這就像舊的樹皮剝落一樣啊,我們不該為老樹皮感到悲傷...」

很少想過離開,因為不敢想,不願面對,即使只是分離,知道對方始終在遠方看著自己,

仍是為了自己看不見對方而感到難過

真正重要的東西用眼睛是看不見的,得用心去感受,只有心才看得清楚。

或許年紀尚淺,無法體會其中意涵,或許歲月流逝可換回一點成長及惆悵,使我們的心更加透徹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lkrabbit3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